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青鳥生態有機農場打工換宿【跋】

行前,隨手塞了兩張明信片和幾張小卡片,心想:也許用得上。

咻!轉眼,我的打工換宿之行,接近尾聲。

越是接近離別時刻,心裡越是矛盾:歸心似箭,卻又離別依依。 

2015-07-12 午休,我好整以暇,查了車站附近的咖啡館,從行李拿出卡片和紙筆,裝入包包,按址騎到【禾田野】餐廳。由於這家餐廳是日式老屋改造,別具懷舊風味,入內時,已座無虛席。服務生問我是否願意坐在吧檯倚窗角落,我欣然接受。安靜的角落,不但看得到屋外的老樹,也很適合我整理離別的情緒。

我是為了咖啡和書寫空間而來的。主食不重要,鬆餅吃不完,還可外帶當點心。

雖然只停留五天四夜,卻將我的生命與這塊土地,以及這塊土地上的人連結起來!我一如往常,書寫卡片,表達我的感恩與祝福,謝謝大家的照顧!

足足寫了兩個鐘頭,心裡充滿了愛,非但不覺得累,反而充滿能量!回程,經過桂姨小吃店,特地停下來,為自己今天沒赴約而道歉,並跟桂姨約定明日午餐之約。

2015-07-13 上午農事回來,阿雅想起她與牙醫之約,請阿信哥騎機車載我去車站。請阿雅放心看牙去,我上樓打包好行李,到樓下客廳跟阿信哥確認我的訂單內容和金額。忽然,門外停了一輛車,原來是回台北數日的阿棠(農場主人之一)回來了!我抵達農場那天下午,我們在農田見過面之後,他回台北,我即將離開農場,他剛好回來了!十一點,跟大家告別後,請阿信哥載我到桂姨小吃店,與阿信哥互道:「珍重再見,後會有期!」

2015-08-17
吃完麵,謝謝桂姨連日來的照顧,準備徒步走去豐田車站,就在我即將離開花蓮的此時此刻,天空才飄下毛毛細雨。


謝天謝地!



後記~

完成我的打工換宿記錄後,拆封冰在冰箱一個月的黃豆,取出約一小碗的量,依阿雅在農場的說明和示範,先用電鍋蒸過,再加開水,用果汁機打成豆漿,現打的豆漿,濃醇香郁,不去豆渣,也不加糖,我喝了一大杯,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