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瑜珈動人的風景

一到假日
若沒安排旅遊或聚會
我就會去上瑜珈課

上瑜珈課時
是身心對話的時候

與老師學員一起上課時
總會看到許多動人的風景

33上課時
跟著瑜珈老師的口令
暖身和拜日式結束後
接著做體位法的動作

總選在角落位置的我
總是注視著前方
等到老師講解示範體位法動作時
才會轉頭看著在前方中央位置的老師

那天戴上眼鏡望向老師時
發現老師左腳腳踝負傷

瑜珈老師的身體
在學生眼裡
是完美的
每個動作
每個姿態
無不優美


然而
我們忽略了
瑜珈老師跟我們一樣
也會有病痛的時候

做完右腳動作換左腳時
我心中不忍
也有點擔心
  
還好
老師並不逞強
她向大家致歉
請大家多包涵
因為她左腳腳踝動手術
所以有些動作無法到位
老師帶傷教學的精神
真令人感動

320一上課
就看一眼瑜珈老師的左腳
見老師的腳傷痊癒了
太好了

老師的課上久了
暖身和拜日式的動作
無須戴眼鏡
只要聽老師的口令
就可以一一完成

但是體位法就不同了
因為每堂課的體位法動作都會有所變化
因此
我一定會戴上眼鏡
專注地觀看老師動作講解和示範

今天
我轉頭望向右邊聽講解時
看到了另一個動人的風景
這麼多婆婆媽媽小姐當中
有一位年約50歲中年男性

他坐在深綠色的瑜珈墊上
我們正在做的動作是
挻直背
左腳打直
左手輕鬆放在左小腿旁
身體側向左邊
右手去碰左腳趾
這個動作
我是無法到位的
但是這位中年男性
做到了


我好奇地繼續觀察著他
心想他真是個奇人
跟婆婆媽媽小姐一起上瑜珈課
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
真不簡單
再仔細瞧
他旁邊的女性
與他的墊子一模一樣
兩人有一點點的互動
呵呵......
總算明白
他是跟妻子一起來上瑜珈課的

快下課時
又有意外的發現
除了那位中年男性
更遠之處
還有兩位年輕男性

曾經買過一本親子瑜珈書
作者是一位男性瑜珈老師
在任教的華語文教學中心
也見過從印度來且是瑜珈老師的男學生表演瑜珈
但瑜珈課上見到男性學員
倒是第一次
我覺得是另一種風景
動人的風景


校稿 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