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珮珮的新家

320下午
跟卉卉帶著女兒
一起去珮珮新家喝下午茶

卉卉和珮珮是我大學同學
當年我是插大生
因此
比她倆大兩歲

當了同學後聊天時
才發現原來我是她們高中的學姊
而卉小時候還跟我住同一個社區
她姊姊跟我姊姊曾是同學
她也是我國小國中的學妹

三個人讀大學時
一起拍照
一起去美術館上書法研習班
一起坐火車去集集車埕

她倆原就是麻吉同學
而我就像她倆的姊姊
大學畢業十幾年了
仍保持聯絡的同學就是她倆

三個人都是老師
但領域不同
卉是小學老師
珮是高中國文老師
我是華語老師

卉有兩個女兒
珮有一個兒子
我有一個女兒

珮最忙
勞心勞力
教學時間長
嗓子都啞了
卉嘛
教學之餘
學拼布
拼布創作作品
令人讚嘆
我呢
是三人之中最有閒工夫的老師
爬山騎單車練瑜珈
寫部落格手做襪娃

三個人見面的時間
不是暑假就是寒假
這回見面的因緣
是珮珮入新厝

珮珮的兒子活潑又好動
拍照時躲在沙發後面
為了讓他出現在畫面中
我只好出招
跟他說:
阿姨數到3
你要跳出來喔
果然奏效

戴著眼鏡的他
是唯一出席的男生
也讓我們的照片更生動
 
 
 
 
 
 

但願卉和珮兩位老師
照顧學生
也別忘了照顧自己
並且
偶爾忙裡偷閒
與身體和大自然對話

延伸閱讀~
大學同學小聚


校稿 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