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三隻兔子襪娃娃

年後
做了一隻兔子襪娃娃要送給Brother
最近
又做了三隻兔子襪娃娃
也是送人的禮物

其中
有一對兔子襪娃娃
 


我要送給一對老夫妻
視我如女兒的伯伯阿姨

伯伯阿姨就住在我娘家對面
伯伯原本在省政府文獻委員會服務
老家在四川
已退休多年
寫得一手好字的伯伯
總叫我ㄚ頭

阿姨是客家人
老家在高雄美濃
跟伯伯說國語
遇到同鄉鄰居說客家話
跟我媽咪說台語
不但國語字正腔圓
台語也說得道地
實在不簡單

從小到大
他們一直很照顧我
即使我已經結婚了
但阿姨如果做了鳳梨酥
也會打電話給我
叫我回去拿

伯伯看到秧歌
總跟阿姨說很像我小時候

還記得念大學時
某個夏日午后
我在二樓念書
忽然
聽見阿姨呼喚我的名字
我跑下樓來
打開門
看到阿姨手裡拿著一杯冰水果茶
那是她親手調製的新鮮水果冰茶
當下
暑氣全消
而且
甜在心裡

另外
我做了一隻穿了衣服和褲子的兔子襪娃娃
 

這隻兔子襪娃娃是要送給父親的
因為父親的生肖就是兔子
這隻兔子襪娃娃並不是一次就做好的
因為還不會做手和腳
所以他本來沒有手也沒有腳
也沒有穿衣服和褲子
做著做著
加了點想法
決定挑戰自己
幫兔娃娃加手加腳
並且在身上繡上父親之名
 

後來
看到年節時用母親的毛襪做送給母親的貓咪襪娃
還有兩截小碎布
忽然靈機一動
做成衣服和褲子給兔子襪娃娃穿
如此一來
父親的兔子襪娃娃
母親的貓咪襪娃娃
配對成功
 
衣褲之間
再縫上一個釦子
當作肚臍
而父親之名
則巧妙地藏在衣服裡

父親若沒掀開兔子襪娃娃的衣服
絕不會發現
嘻嘻.....

說真的
覺得自己的縫工並不細緻
除了以前的家政課
自小到大
我沒拿過幾次針線
開始針線縫
與針線摶感情
是去年年底參加台北同學會
跟老同學維多莉雅學襪娃娃的

從台北回來
一個接一個
做了一隻又一隻的襪娃娃
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延伸閱讀~
兔子襪娃娃
初三手做襪娃娃

校稿 2013-09-19

維多莉雅 2010/03/11 10:57 回應
真的是很棒的禮物!
好開心小小手工藝,
竟能溫暖大家的心!
秧苗 2010/03/15 14:15 回覆
呵呵.....又悄悄地縫下一個娃娃了!

Queen  2010/03/10 17:09 回應
超級優秀!
秧苗 2010/03/15 14:18 回覆
呵呵......安媽咪要不要用襪子做不一樣造型的東西?
問一下安安的意見:瓢蟲還是車子?
有空的時候,挑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