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秧歌工作室(2):6筆訂單

327
秧歌工作室接了3筆訂單
喜手繪卡2+哀手繪卡1
訂單人是秧苗
1喜手繪卡要送給多年前的室友阿費多
阿費多的生日也是結婚紀念日
1喜手繪卡要送給秧歌的奶奶
秧歌的喜手工卡
正合我祝福的心意
而哀手繪卡則是買來送自己警惕自己的
因為情景似曾相識
當媽咪的應該都心有戚戚焉吧
 


 

秧苗手做襪娃幾個月來
秧歌有時捨不得我送人
總會自掏零用錢買
她對媽咪的支持
讓媽咪很窩心
現在她成立工作室
我當然要當她第1個客戶
而且
我是真的要買卡片送人喔

多年以來
我一直有買卡片的習慣
這幾年
每隔幾個月就會去三義桐花村的香草舖子買明信片
一張25
不但平價
又有創意
我一次會買10張或更多
送親人、朋友、學生
 

最近我用了上面這張小熊明信片
祝福三姊雙胞胎兒子
生日快樂


年前某一天
與秧歌小逛了一下誠品書店
與來自日本的兩張進口小卡片
一見鍾情
 
     
一張115
不便宜
但無論如何
就是要買回家



328
秧歌又接了3筆訂單
她的大阿姨買了1張哀手繪卡送給自己
買了1張怒手繪卡送給兒子
妮妮表姊買了1張喜手繪卡
那天
我們一家人跟大姊一家人一起去騎潭雅神自行車道
中午在鐵馬驛站用餐後
秧歌拿出準備好的工具箱
認真地手繪客戶訂的手工卡
 

見秧歌表姊畫得那麼投入
我也鼓勵軒軒表弟動手畫他拿手的機器人
他畫了3張草稿
我先給他訂金
希望下次能拿到他手繪的手工卡
1                                       2                                                3
 
祝福秧歌和軒軒
童年有夢
乘夢飛行



校稿 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