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種子.花.小花器

猜,這是什麼種子
 

107下課後,走在校園兩旁都種了尤加利(又名大葉桉)的幽長小徑
第一次見到尤加利果實,心喜不已,隨地一撿,撿了這麼多
 

尤加利樹旁的台灣欒樹蒴果,也掉滿一地,我撿了一碗
 

撿拾種子撿得忘我,直到肚子咕嚕咕嚕叫
第一次進去學校的摩斯漢堡用餐,點了個菇堡和一杯冰拿鐵
等餐時,把尤加利和台灣欒樹的種子攤在餐桌上,拿出相機拍照
 

回家以後,隨意擺放在小花器上
 

秧歌靈機一動,從花園採摘一朵玉葉金花
請我剪一小束五彩石竹,放入她的小花器
 

玉葉金花開了不少花,但我總遠觀,從沒握在手中,也沒聞過
秧歌賞味後,叫我聞一聞~香氣淡淡的,如其花色,淡淡的黃
我也學秧歌,採了幾朵,放入化妝室的小花器,增添幾分詩意
 

小小花器,安住一朵玉蘭花、尤加利種子和七里香白花綠葉,禮輕情意重
 

種子.花.小花器
 

秧歌101日放學回家,帶回一顆綠橘子,冰在冰箱
冰了兩三天,我拿出享用,吃完酸又苦的橘子後
我留下了種子,洗淨種子,泡水
 

隔天買水果時,還買了5顆橘子
蒐集這麼多種子做什麼

徒步行走時,仰望天,也彎下腰,撿拾地上種子
原來,種子離我們這麼近
種子,即生命之源
期許自己向種子學習
並成為一顆小小種子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註1)
別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註2)
正如一顆種子~
一生無量,無量從一生(註3)

註~
1出自靜思語
2出自靜思語
3出自證嚴上人


校稿 2013-09-13


Dreamer 2010/10/14 23:43 回應
~好可愛的種子喔!是在哪條小徑上找到的,改天我也要去看看它們
妳的種子盆栽也開始動工了,不久就可以看到它們成長茁壯了^_^
以前曾聽一位老師把孔子所說的""比為花生仁的"",因為那就是讓種子發芽的生機
沒錯呀!我們把一個善念種在心田裡,好好地培育,有一天就能開花結果
我也要像妳看齊,一起向種子學習

秧苗 2010/10/18 16:34回覆
那條小徑就在萊爾富對面綠草地喔!

種子盆栽試種了兩盆,兩天澆一次水,靜待它們發芽,一個月後再報告結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