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秧歌買畫記(下)

820下午秧苗收到 J 的簡訊,畫裱好框了,放在辦公室我座位後方。與 J 約好 5:00 見面後,母女倆準備好買畫的錢,放進一個小錢包,秧歌畫了一張卡片,隨興畫上唐伯虎(明朝大書法家和大畫家)。無緣無故,為什麼畫唐伯虎?因為那是她新買的故事書裡的一則小故事,她很喜歡,把書中唐伯虎插圖畫上,並寫上幾句感謝的話,準備前往與 J 會面,當面交給 J

看,這就是秧歌買的畫:紅磚牆外停著 5 輛摩托車呢!秧歌覺得姊姊很厲害,摩托車畫得好像真的,「如果畫上車牌號碼,我真的會以為有五輛摩托車在我前面呢!」

秧歌跟姊姊合影時,顯得不好意思,害羞了起來。
 

這幅畫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大,有點重量,我才拿一會兒,就覺得手痠,不知 J 如何帶著它?是扛著它?揹著它?或抱著它走?也不知 J 走多遠的路?謝謝 J ,辛苦妳了!
這幅畫跟著我們回到秧歌厝了!
 

祝福 J ,有一天開個人畫展!
 

延伸閱讀~
秧歌買畫記()

校稿 2013-09-22

Jennifer  2012/11/21 21:01 回應
嗨,老師!
我是珍芙~~ 好久不見! 希望最近老師健康平安~~ ^^
我現在在忙畢業專題,快要崩潰了! 呵呵~   最後要編一本繪本
(不是真的書,而是自己印刷的...)裏面也有散文,是寫我在台灣的一些經驗。
想求老師的許可,可不可以把這張照片放進去? 
因爲我寫到關於在台灣第一次賣畫,想加上證件~ ^^ 
若不行,也沒關係!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拒絕!! :) 
謝謝老師!   

秧苗 2012/11/22 06:11 回覆
要編一本繪本啊!好酷!要是出書,我一定也要買一本收藏!
妳當然可以把照片放進妳的繪本,呵呵,榮幸之至!
謝謝珍芙的問候與祝福,妳也要多保重身體喔!
祝福妳的繪本小孩,順利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