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辛巴與牧羊女

829,與久違的高中同學辛巴、牧羊女見面。
多久沒見面?
牧羊女說秧歌開始念幼稚園後,她覺得好幾年,但我覺得沒那麼久,大概2~3年!
而辛巴呢?她的女兒和兒子出生後坐月子期間,我帶秧歌去看過她和寶寶。
算一算,7年!
人生有幾個7年?


如果時間可以買東西,7年可以買一個人的童年吔!
我跟辛巴國中就認識了。
我們上同一所高中,
與牧羊女是同班同學,並考取同一所學校,北上念書,
大家住在一塊,互相照應。

為了怕辛巴迷路,我們約在美術館正門廣場集合。

牧羊女準時赴約。
 

辛巴,真的迷路了,車子開到文化中心門口。
打了通電話確認以後,
開著白色小小的車,搖下窗向我們揮揮手。
我開玩笑:那麼大隻,怎麼開這麼小的車?
她停好車,徐徐走來,後頭是她的女兒和兒子。
上次見面時,他們還沒滿月呢!
沒看過他們坐爬走跑,時光機一轉就7年,他們長高,長大了!
在美術館附近素食餐館福客常臨用餐後,
去牧羊女單身貴族的新厝坐。

一進門,大家的眼睛就為之一亮,被這張長沙發吸引,愛上牧羊女的家。
 
 

接著,牧羊女端出水果和茶,招待貴賓。

我拿出我的法寶:紙和筆,給小孩塗鴉。
 
 

辛巴女兒penny(小二)的畫作1
 

辛巴女兒Penny(小二)的畫作2
 

辛巴兒子Rick (小一)的畫作
 

秧歌的畫作
 

牧羊女氣質熟女,洋裝的顏色就像她的家,簡約中,一朵花或紋路,就足以吸引你的目光。

聽著兩個媽媽大談媽媽經,叨叨絮絮,她微笑以對。
閒聊間,Rick 忽然座中起,衝向辛巴,抱住辛巴:
媽媽,妳又來了!妳又來了!
怎麼一回事?
原來他的媽咪又在爆他的料了!
他來不及阻止!
席間,這樣的場景,不斷搬演。
我們都笑了,因為 Rick 的純真!

回家前,在中庭遊戲區,三個小朋友玩得不想回家。
什麼時候再見面?
有空的時候就約!
絕對不可以再等7年!



校稿 201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