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有笑有淚的故事課

1225聖誕節不放假要上課!
對外國學生來說,是痛苦的一件事!
1224晚上,
我有點良心不安地對榔榆說:
我們班的學生好可憐,
明天不但要上課,
還有三個功課:兩份作業+上台說一個故事(2分鐘)!
為了獎勵來上課的同學,
我準備一小盒金莎巧克力,
當作聖誕節小禮物!

13個學生,
來了10!

開始說故事了!

印尼學生 XIANGXIANG 說了一個關於愛的故事:
一對老夫妻結婚50年了,
他們喜歡玩一個遊戲,
尋覓奇怪的地方或角落,
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寫上SHMILY
用水在鏡子上寫,寫在咖啡裡,寫在瓶蓋上......
直至老奶奶病逝,
才知道:
SHMILY原來是See how much I love you.
日本學生 LIN 說了一個關於貓的故事:
台灣山上的貓跟平地的貓的叫聲有什麼不一樣?
平地的貓,叫聲是:喵!
山上的貓,叫聲是:喵~的啦!
越南學生 JIAPEI 說了自己的故事:
小時候,做錯事時,媽媽罵我,覺得媽媽不愛我;
長大後,媽媽不罵我了,但大聲一點,我很容易哭,覺得媽媽不愛我!
大學時,住外面,媽媽跟姊姊對我很好,
什麼都買給我,回到家時,什麼也不必做,
總問我需要什麼,
但不讓我出去。
現在在台灣學中文,我有自由,我可以去玩,
但我很想她們!
我以前並不是真的乖,
我很兇,對她們不好......
(佩佩哭了,我們也跟著傷心,有的紅了眼眶,有的哭了......)
法國 LANYUN 說的是她法國家裡貓的故事:
我家的貓很喜歡在我們的車子裡睡覺!

有一天,
爸爸要開車去上班,
我跟媽媽向爸爸說再見,
爸爸的車子開動了,
忽然,
車子裡出現我們家的貓,
牠站起來,
眼睛張得大大的,
跟我們再見!

有一次,
我家的貓在車子上面休息,
爸爸開車時,
我們才發現貓在車子上面,
牠拼命抓住車頂,
但還是摔了下來,
還好是從車子前面摔下來,
而且像溜滑梯一樣,
慢慢地滑下來,
爸爸馬上把車子停下來,
帶牠去看了醫生以後,就沒事了!
法國老頑童 LUKASI 說了一個笑話,
因為是限制級,
省略!
泰國學生 JUNAN 說了一隻聰明豬的故事:
有一家人養了一隻小豬,
小豬很可愛,
每天跟著這家人一起吃,一起睡,一起洗澡!
小豬慢慢長大了,
吃得很多,變得很骯髒,也很懶惰,吃飽就睡,
爸爸生氣了,開車開了兩三個鐘頭到山上,把豬放生。
回到家,
第二天早上一開門,
沒想到,豬自己回來了,睡在門口!
第2次放生,豬還是自己回來,
第3次,爸爸帶了行李,開兩三天的車,
回家時,迷路了,
打電話回家問:
豬回去了嗎?我迷路了,
請牠來帶我回家!
澳洲學生 ANLIN 說的是一個愛的故事:
她因為來台灣學中文,
無法跟男朋友共度今年的聖誕節,
早就提前慶祝聖誕節了!
她也打算明年二月男友生日前回國,
給男友一個大驚喜!
印尼學生 SONGYUAN 說自己來台灣學中文的故事:
本來打算去澳洲念書,
後來決定到台灣學中文,
可是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申請文件,
好辛苦!
日本學生 YAXI 說了一個關於聖誕節的故事:
以前,有個地方,住著一對貧苦的夫妻,
他們沒有錢,可是感情很好,很相愛!
有一年聖誕節時,他們想送禮物給對方!
他們有自己最寶貝的東西,
太太的是:漂亮的頭髮;
先生的是:黃金懷錶。
太太剪下頭髮賣給理髮店,去買一個鍊子,可以讓先生掛他的懷錶;
先生把懷錶賣掉,去買一支梳子,要送給太太,讓太太梳頭髮!
可是,當他們把禮物拿出來時,
兩人都很失望,
因為他們買的禮物都用不到,
但是雖然用不到,他們還是覺得幸福,
因為他們都感受到對方的愛!
10
韓國學生 TAIHAO 說了一個恐怖的故事:
21歲時,有一天,我在臥房睡覺,
外面下很大的雨,
我睡不好,感覺很不好。
我躺著睡覺,
忽然,
我張開眼睛,看到一個黑色的東西,
我很怕,閉上眼睛,
再張開眼睛時,黑色的東西不見了!
然後,
又一次,
又一次,
我開窗,
我喝水,
我跑去敲媽媽房間的門,
想跟媽媽睡,
媽媽說:你大了,不可以,回房睡。
第二天起床,
我發現我昨天喝完的水,沒喝完,
我昨天開過的窗戶關上了,
我想是媽媽加的水,媽媽幫我關上窗戶,
可是,媽媽不在家,
我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說:我不在家啊,我在阿姨家睡覺!
原來,這一切不是真的,是一個惡夢!

聽了10個故事,
有愛,
有笑,
也有淚;
有驚險,
有驚奇,
還有更多更多的感動!
 
 
 

這是一堂有笑有淚的故事課!


校稿 201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