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台北銘傳同學會(1)

緣起
125,秧歌跟我上台北,與多年不見,但已認識二十年的專科老同學見面。
1990年畢業後,開過幾次同學會。當年,大家說好,兩位同學一組,合辦同學會。頭幾年都在台北開同學會,因為33個同學當中,半數皆住在台北。 1995年,輪到我跟也住在台中的吟主辦同學會。之後,就像接力賽跑的棒子掉了,好像再也沒有參加過同學會了。不過,台北的同學倒是常相約聚餐見面,令人羨慕。

十月某天晚上,住在台北的觀,打了一通電話到秧歌厝:「秧苗,妳什麼時候帶女兒來台北玩?我們好像三年沒見面了!我十一月中旬到月底比較忙,其他時間都可以。妳最晚十二月一定要來!」
觀一聲令下,催生了這次的聚會。
是啊,好久沒上台北了!離上一次去薇薇新厝到現在,也兩年了吧?!總覺得台北好遠,忘了高鐵已經把時間的距離縮短了。近來因工作常搭高鐵到台北或桃園的榔榆說:「去吧,坐高鐵很快,去跟同學見見面吧!」

一直喜歡花花草草的薇薇,一家四口住進新厝後,就開始一步一步打造她的花園之家,兩年前去時,家裡已隨處可見綠色植栽,一室綠意,令人驚喜,聽觀說,薇薇厝的頂樓已變成一座美麗的花園。
秧歌厝的陽台也有一座迷你小花園,種了七株植栽。七里香百朵小白花齊開、桂花11月飄香,已叫我驚豔,薇薇厝頂樓花園,真叫我期待,這次,我一定要前往取經,朝聖一下。

今年67,我又開始紀錄生活了。這一回,不辦報(),寫部落格。
教學常得用電腦,對電腦並不陌生的我,對網路世界還是離得遠遠的。
我問我自己:「真的要寫部落格嗎?平常作簡報、編教材或打考卷,不是已經讓你想遠離電腦了嗎?真的要坐在電腦桌前與電腦摶感情嗎?」
為了書寫,為了紀錄,為了環保,我決定面對電腦,與電腦摶感情。
秧歌厝部落格於焉誕生。

剛開始寫部落格時,若即若離,小心翼翼,看到不認識的格友給的祝福與回應,我竟然不知所措,過了好幾天,才回覆格友。
一個月後,老同學安媽咪在部落格中回應,928,安媽咪、丁丁媽咪、維多莉雅相繼留言,我開心得不得了,也才真實地感受到網路的無遠弗屆。
之前,逛過觀日記,沒想到,台北老同學寫部落格紀錄生活,都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雖然無法見面,但在部落格裡,彼此加油、打氣,祝福與鼓勵的話語,讓我們覺得自己不孤單,得到支持與力量的感覺真好!

美麗之約
就這樣,大家互相走告(網路),宛如赴一場盛宴般的興奮與雀躍,連我和秧歌,一共有9個大人(1位是楊爸爸:丁丁爸)4個小朋友報名參加,大家相約125下午2:00在薇薇厝見面。
最令人期待的是:
這次聚會,除了可以參觀薇薇厝頂樓花園,還安排了兩堂手做課程。
其一,美麗花園女主人薇薇要教大家做聖誕花圈。
其二,玩拼貼和襪娃娃的維多莉雅要教大家做襪娃娃:貓咪和雪人。

註:
200336創辦秧歌厝週報,後改為秧歌厝雙週報、秧歌厝月報。200411月停刊。

待續......


校稿 201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