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與綠色有約

1224,
與新學期帶的301A班有約:穿綠色的衣服到學校上課!
沒有綠色的衣服也沒關係,只要有綠色的東西就好了!

為什麼與綠色有約?

23日上課時,
我們剛好上到顏色的生詞,
法國學生 LANYUN 問我:李老師,你最喜歡什麼顏色?
我答:我最喜歡綠色!不過,我沒有什麼綠色的衣服,因為膚色太黑,不適合!
一邊上課,一邊想著:我有沒有綠色的衣服?
想到了!我有一件穿了多年的綠色外套!
我立即用那課當中的兩個生詞問學生:
你們明天願意跟我一起穿綠色的衣服來上課嗎?
女生眼睛亮了起來,覺得沒問題,
男生則有所保留,一位泰國男生 JUNAN :可是我沒有綠色的衣服!
我答:沒關係,只要有綠色的東西,包包、筆......都可以!
才說完,一位年紀較長的法國老頑童學生 LUKASI ,
馬上拿出他綠色的作業簿,
夾在那位發問的泰國男生的外套上,
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當天回家路上,
我去花市買了兩盆植物盆栽:
白晶菊和圓葉椒草,
24日一早就跟著我進教室,
一起上課。
 

下課後,
大家一起照相,
盡情展現身上的綠色:
綠色的帽子和圍巾、綠色的衣服、綠色的裙子、綠色的筆、綠色的英文字、綠色的課本......
 

還有兩盆綠色的植物!
照顧白晶菊的是 JIAPEI (),
捧著圓葉椒草的是 LANYUN (),
她們都是我上學期帶上來的學生,
當我一問:誰要照顧這兩盆植物時,
兩個人馬上就舉手,
自願當園丁!
 

回家看照片時,
發現有兩個不是班上的學生,
,
也穿了綠色的衣服!


校稿 201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