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秧歌寫作(5)想做的事

有些人會一直問:「為什麼每個人的ㄇㄥˋ想不同?」其實很簡單,就只是想法、個性、觀念、成長環境不同而已。那麼,現在就來談談我自己的ㄇㄥˋ想吧!

現在我的ㄇㄥˋ想是去世界各地。因為我想了解和觀察世界各地的文化和特別的地方,尤其是埃及、巴西和德國,因為埃及的金字ㄊㄚˇ、人面獅ㄕㄣ,和巴西的足球賽,還有德國的柏林圍牆,都讓我想特別了解。

長大的ㄇㄥˋ想是當ㄧㄢˊㄐㄧㄡˋ東西的發明家,因為自從我看完愛迪生這本書之後,就一直想ㄧㄢˊㄐㄧㄡˋ東西,所以我才會有想當發明家的念頭()

老了的ㄇㄥˋ想是當環保志工,因為我每天都在看大愛ㄐㄩˋ場,我看見他們都在做環保,所以我想當環保志工,而且還可以救地球喔!

每個人想做的事很多,但想法可能改變,所以ㄇㄥˋ想不同。

註:請參見秧歌創作之愛迪生 漫畫
2009-11-18 寫作
批改:葉子老師
打字:秧苗 


校稿 201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