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阿南達瑪迦瑜伽營【體位法】

第一天到生態村時已下午兩點
相見歡,簡介瑜伽之後
上二樓教室上體位法

我以平日練瑜伽的努力練習
盡力把動作做到自己的限度
對我來說
體位法的動作並不陌生
經老師的提點指導
才知道自己太用力
頸部肩膀和膝蓋
忘了放鬆
或是不夠放鬆(註 1)



平日單次練習的 1 小時瑜伽課
包括:暖身、拜日式體位法休息
生態村單次 1.5 時瑜伽課的節奏從容許多
特別是接近尾聲時
全身的自我敲打和按摩
連結了我學過的小周天按摩
呼吸慢了下來
心也靜了下來

三天課程當中
共四次瑜伽課
瑜伽老師在前方講解示範動作時(註 2)


Para'shara 老師幫忙翻譯的同時
也適時提點我們動作和放鬆(註 3)


課後
兩位瑜伽老師像朋友般
與我們分享她們學習瑜伽的故事
回到台中再練習瑜伽時
有了新的認識與觀點

平日每週二次於運動館上瑜伽課時
老師總肯定每個人的努力
不講求柔軟度
而是適合自己舒服的伸展
因為人數多
老師無法一一提點和指導

瑜伽已成為我生活裡的一種養分
每週僅二時的練習雖不足
卻已從中得到些許放鬆
瑜伽練習八年多來
我看見自己的不足
我肯定自己的努力
我聽見自己的內在
試著依自己的速度
過著簡單自然的生活
也期許未來的日子
不求多些什麼
而是減少什麼(註 4)


把自己歸零
回到初學心

註 1- 4 ~
相片來自阿南達瑪迦瑜伽營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