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坐公車.小題大作

 
坐公車小題大作,又一篇。
(公車代步.趣旅行)

三月五日,大清早,秧歌公車小達人首度自己搭公車上學去。
秧歌已習慣放學搭公車回家,卻一直不願鬆口答應媽媽自己搭公車上學。
這一天,她自己搭公車上下學,晚餐自理。
我們三角山縱走員屯山,吃完晚餐回到家時,已過八點。
怕她肚子餓,外帶一小份回家給她吃。
吃著吃著,秧歌:媽媽,好啦,我可以一個禮拜坐兩天公車去上學。
她鬆口了 ,她自願的 (我可沒逼她喔)
秧苗:不用兩天啦,先一天就好了,下雨天,還是開車去。

三月十一日,上午,秧歌公車小達人首度自己搭公車去諾貝爾書店。
聽她說,就在她蹲下綁鞋帶時,公車就這麼咻~開過去。
她措手不及,怎麼也追不上公車。
當時,她打電話回家:媽媽,妳可不可以載我去?
秧苗:不好吧,說好妳要坐公車去的啊……
沒說完,秧歌掛我電話。
四十分鐘後,手機傳來一則簡訊~媽媽,我坐上公車了!
買好東西,秧歌即坐公車回到秧歌厝。

三月十六日,大清早,我起了個早,付諸行動,搭公車去逢甲大學上課。
在車上,還遇到教過的一位美國學生的日本妻子,兩人小聊了一下。
十點下課後,改好學生的作業,我不急著回家,走去一家義大利餐館。
一樣是點98元的香椿義大利麵 (含沙拉、蔬食湯、麵包和可續杯的果汁)
然後,從從容容,走到公車站,等了十分鐘,坐上公車,回到秧歌厝。

三月十七日,晚上,一家人坐公車去一家蔬食餐館用餐。
餐後,走路去附近一家天然、風味佳的麵包店買麵包。
走著走著,還在路上遇見教過的一對日本夫婦。
他們一身休閒服裝,走路,慢活!
 


校稿 201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