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沿續物命

三月十七日
清洗兩間廁所的洗手台後
走進廚房
打開抽屜
麵包店把麵包裝進塑膠袋後用來固定
的那金光閃閃的絲線
平常視而不見
此時此刻
與我對望

我的目光不僅被它吸引住
它的周圍
跟它一樣
盡是用了一次而留下的東西

除了絲線
還有數量多到像文具店賣的一包橡皮筋了
又沒要用它來玩跳高

一邊將金光閃閃的絲線逐一拉直整理















把一條條橡皮筋套在手裡收綁

一邊想~
該如何沿續它們的物命

有了

我自言自語~
把這些絲線和橡皮筋拿去麵包店
看看能不能沿續它們的物命
榔榆回應~
應該沒有人要吧?
天真的想法
踢到了鐵板
加了點謹慎






某日
買麵包時
先試探性地問了櫃台結帳的小姐~
我家有些絲線和橡皮筋
不知您們願不願意再繼續使用
櫃台小姐答~
好啊
得到了肯定的答覆
好開心

隔了幾天再去買麵包
如常拿出自備袋子裝麵包
請結帳的店員減少使用塑膠袋
把各式各樣的麵包分兩袋裝
也無須綁絲線
並拿出一包絲線和一包橡皮筋給她
店員謝謝我
我也很感恩

校稿 201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