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海王子與蜜公主

這是哪一則童話故事?
海王子很帥,但不住在大海裡;蜜公主很美,但並不是人魚。
海王子與蜜公主是我的大學同學,是我們班的班對之一。
海王子與蜜公主結婚之後,生了兩個女兒、一個兒子。


與海王子蜜公主失聯多年之後,928中午開車回家路上,接到海王子的電話,問我家電話地址。相隔一個禮拜,105日下午準備睡午覺時,接到蜜公主的電話,問好我家地址後,下午四點多,帶著蓮蓮、安安和宇宇來秧歌厝玩。
蜜公主結婚多年,依然沒什麼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見老同學,打通電話,聯絡上了,無須考慮,擇日不如撞日,馬上就出現,給老同學一個大驚喜。
蓮蓮,小五生了,亭亭玉立,快比我高了;安安,小二生,與蜜公主媽咪同月同日生,比秧歌姊姊高出一個頭;宇宇,剛過四歲生日,笑起來,可愛極了!
多年前,見過蓮蓮和安安,至於最小的宇宇,我們是第一次見面。
來到秧歌厝,小朋友玩起捉迷藏,我搬出零食,倒牛奶給大家喝,而且不忘加一塊冰塊。一會兒,又叫秧歌拿出筆和紙,跟姊姊妹妹弟弟塗鴉畫畫。

蓮蓮畫作1
 

蓮蓮畫作2
 

安安畫作
 

宇宇畫作(米老鼠)  
  

六點左右,榔榆回來了!我們帶蜜公主和她三個孩子一起去附近的麵店吃晚餐,大家一邊吃,一邊聊,吃完,小個兒秧歌還跑給蓮蓮姊姊追呢!
今天的聚會,來匆匆,去匆匆,因為小朋友都還沒寫功課呢!
在麵店門口,與蜜公主和三個小朋友告別後,我們散步回家,只要五分鐘;而蜜公主呢?她開著一輛白色的大車子,半個鐘頭以後,她跟三個孩子才能回到她與海王子的家。

後記:
大學畢業多年,大家各忙各的,難得見面。
那天與海王子在電話中,得知班上一位男同學與系上一位學長已往生。這位男同學的太太也是我們班的同學,他們也是我們班的班對。海王子說他得知消息時,很難過,也很感傷,於是,開始打電話給我們,一一確認電話與地址,希望做好通訊錄,以便大家日後聯絡。
秧苗問:「什麼時候開同學會?」
海王子:「沒那麼快,先做好通訊錄再說。」
謝謝海王子,總是適時地跳出來,百忙之中,抽空聯繫一個個同學。
謝謝蜜公主,總是帶給我們驚喜,把她的花蜜和歡笑,傳送給大家。
秧歌厝祝海王子與蜜公主一家人幸福平安快樂!

校稿 201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