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象山農場園療【過去.現在.未來】

█ 過去.現在.未來

最後,老師請大家拿出包包裡頭三樣重要的東西,在農場尋找三樣植物,
代表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與組員分享。



我拿出了綠邊筆袋、植物筆記本和紅邊拉鏈袋,代表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筆袋是小蘋果送的,裡面裝了各種顏色的筆,供我塗鴉。
它代表過去一直喜歡手寫和塗鴉的自己。
大花咸豐草,野地或山林,隨處可見,生命力強,也是重要的蜜源植物。
但,開花結果之後,一身黑針如刺,代表過去直言刺傷人不自知的自己。


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也是我的行事曆,文字或塗鴉記錄我一年來的生活。
冇骨消,則是今年夏天爬關刀山相遇初識的植物,象山農場又相逢,十分驚喜!
它是台灣本土最重要的蜜源植物,吸引無數蝶蛾前來採花蜜所展現的生命力,令人讚歎!


小拉鏈袋,是二嫂送我的生日禮物,我拿來放我最近學習編織的手作杯墊。
小茴香,我並不那麼熟悉,但它的花,有如冇骨消的迷你版,非常吸引我。
正如我的手作練習,杯墊之後,未來的手作學習,我充滿了期待和想像力。


大花咸豐草、冇骨消到小茴香,花由大而小,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縮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