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視而不見

2/24去上瑜伽課
把鞋放進鞋櫃往二樓教室的樓梯轉角
遇一隻疑似死去乾扁的壁虎

下課後稍休息補充水分
婆婆媽媽們陸續下樓後
我才下樓
那隻疑似乾扁的壁虎仍原地不動
報告迎面走近的店長
店長說她怕小壁
於是我自願幫忙
確認是壁虎遺體後
請店長拿來掃帚和畚箕
兩人同念一聲~阿彌陀佛後
我將牠移至門外草叢間安息
店長連聲謝我
謝得我不好意思
揮手再見
快步離去

回家路上
我自嘲~
那麼怕小強的妳
怎麼忽然變強了

我自圓其說~
也許是植栽後遇毛蟲遇蜘蛛
讓我有了點改變

我捫心自問~
陽光下的小壁
想要視而不見
好難啊

2/25三訪後尖山
一戶人家緊鄰登山口
記得以前經過時
家犬本能地吠叫
但當時狗都拴著
我倒不那麼害怕
這回
大狗拴著
小狗未拴
見兩個陌生人經過
除了大叫起來
未拴的那隻小狗還衝了出來
榔榆自小家裡養犬
騎單車更時常遇犬
對犬越來越了解
指示我~
走在我旁邊
只管往前走
不要看牠們
果然
我們步伐堅定
頭也不回
狗沒跟來
吠聲漸小
我笑說~
原來遇到狗
必須視而不見
好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