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離別之歌(2)祖孫之情

爺爺在睡覺嗎
爺爺走了
爺爺不回來了
爺爺去哪裡
爺爺去天堂了
天堂在哪裡
爺爺換一個好的身體
就會再投胎回人間嗎
............


01
813晚飯後
我拿出筆記本和紙筆
以四個主題:
爺爺印象 
對不起,爺爺 
爺爺,謝謝 
爺爺,請放心
請家中四個孩子談談他們的爺爺
因為堂弟阿嘉還很小,秧歌陪他玩
兩個堂妹則表達了她們內心的感情

爺爺印象
秧歌大堂妹文文和二堂妹云云都記得
有一年阿公生日的時候,阿公餵她們吃草莓蛋糕......

對不起,爺爺
文文:有一次,我星期六回來,跟大家玩的時候,太大聲,吵到阿公了......
云云:我跟阿嘉弟弟玩得太大聲,被阿公罵......

爺爺,謝謝
文文:回桃園時,阿嬤和阿公給我們很多阿公種的菜和水果......
云云:謝謝阿公這麼辛苦種水果給我們吃!
           我喜歡吃枇杷和喝麻薏......

爺爺,請放心
文文:我讓媽媽生氣,我會聽媽媽的話......
云云:我會多吃青菜......

之後,開始塗鴉
我塗鴉了文文()和云云()認真畫畫的樣子
 

以及騎鐵馬好手阿嘉
 

02
814
我去兩家書店買了四本繪本
為三個大一點的孩子上生命教育課

814讀完英國出版的中譯版繪本~外公
816讀完德國出版的中譯版繪本~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818讀完美國出版的中譯版繪本~想念外公
820讀完美國出版的中譯版繪本~跟著爺爺看

820讀完最後一本繪本後
每個人都可以選一本最愛的繪本
秧歌和阿嘉都選了~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文文選了~外公
云云選了~想念外公
  

校稿 201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