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金門四日遊(9)夕陽.海灘.貝殼

第9章 夕陽.海灘.貝殼

金門四日行,秧歌最愛的行程就是去海邊玩水。
除了第四日,前三天,每當夕陽西下,不管我們在哪裡,一定會到海邊報到。

第1天 金湖鎮.料羅灣海濱公園

過了一排白千層樹之後,
 

脫下涼鞋,
 

走向海灘。
 

秧歌看著大海,
 

先踏步,
 

踢水,
 

海浪來了,跳!
 

秧歌跳躍不已。
 

可愛的小螃蟹從土裡鑽出來了。
 

看螃蟹橫行。
 

美麗的貝殼,是海裡的蝴蝶。
 

遠遠的,海上有隻大白鷺。
在鳥中,牠是大鳥;但在海上,牠顯得渺小。
榔榆拍到牠纖細的雙腳穩穩地站在隨浪晃動的一個浮標上。
 

大白鷺在海面上低飛。
 

張開翅膀的側面剪影。
 

振翅飛翔的剪影。
 

夕陽西下,有人騎單車到海邊。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第2天 金湖鎮.成功海邊

一到海邊,我沿著海邊步道走。
 

拍海濱植物木麻黃、瓊麻,
 

和仙人掌。
 

榔榆和秧歌則步向海灘,
 

撿貝殼。
 

他們身後也有一家人,夕陽餘暉下,親子同樂的畫面好溫馨。
 

貝殼想鑽回沙裡。
 

其實,金門午后的海邊是涼爽的,迷人的!
 

第3天 金寧鎮.后湖海濱公園

我在岸上拍照。
 

不一樣的海邊,不一樣的風景。
 

榔榆和秧歌在人群之中。
 

風吹彎了沙灘上的植物,帶點涼意。
 

我彎下腰來,趴在草地上拍菇菇。
 

菇菇很低調,
 

不喜歡出鋒頭。
 

若與菇菇唱同調,
 

就會發現菇菇的迷人之處。
 

我仰頭看天。
不一樣的日子,天空也不一樣。
 

咻~一架飛機正好飛過后湖海邊的天空!
 

隔天,我們也要飛回台灣。
 

我們會想念金門的夕陽.海灘.貝殼的。


校稿 2013-09-15


Dreamer  2010/07/11 22:25 回應
妳從金門回來後,還沒機會跟妳聊聊,還好有這裡可以分享妳們這一趟出遊的點點滴滴。
那裏的天空好像特別藍,展翅的白鷺鷥剪影也好美,夕陽下寧靜祥和的美景,
幾乎讓人忘了那裏曾經有過的歷史......

秧苗 2010/07/12 16:01回覆
是啊,好久不見!
呵呵......我正在聽好久不見這首歌,
這是我建議班上唯一參加歌唱比賽的學生演唱的歌喔!
因為星光幫阿慈和如芸唱得太好聽了,連秧歌都會唱了!
真的是越聽越好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