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陽光爺爺桃花源(1) 我就是光

你好,我是陽光爺爺。

如果你讀過大象奶奶歷險記,就會知道大象奶奶,也會知道我。

大象奶奶是我的牽手,她今生功德圓滿,離開我和孩子兩年了。

我今年才七十七歲,身體勇健,一點也不會輸給年輕人。

我每日張目浸水明目,炯炯有神,精神奕奕,充滿活力。

我白天在家是不開燈的,入夜,勉強開一盞日光燈,閱讀報章雜誌。

客廳的日光燈,相繼不亮,唯一會亮的燈泡,忽明忽滅,閃爍不定。

見狀,小女兒嚷著:「老爸,該換燈泡了啦!」

三女兒再回家時,特地請女婿前來,想要幫我換燈泡。

被我拒絕了。


一天,小女兒要上廁所,燈不亮,索性不關門。

我訓斥:「哪有上廁所不關門的?真沒禮貌!」

小女兒回應:「因為看不到,只好開門啊!」

小女兒誇張地嚷叫著:「真的太暗了啦!

有那麼黑、那麼暗嗎?

其實,只要專注凝視,就能看見微弱的自然光啊!

女兒看事情,總是看到表面,看不到背後的深義。

我,就是光,足以照亮黑暗。

對我來說,這樣的微光,已經足夠。

黑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裡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