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58) 土團屋的想像

(58) 土團屋的想像

土團屋的想像      2016-08-26      粉蠟筆               8K

土團屋的想像,來自最近每晚臨睡前必讀一小段,令我十分著迷的床邊書~用手雕塑的建築


它,是和秧歌在一本書店喝午茶買回來,準備慢慢品味的一本厚厚的書。

談到一本書店,不能不提及獨立書店,更不能不提到東海書苑和闊葉林。

秧歌念小學時,曾帶她去闊葉林,吃老闆親手做的披薩,數次;
也曾帶她去逛東海書苑,喝午茶,一次。
當時迷貓戰士小說的她,偏愛大型書店,如諾貝爾、誠品。

國中畢業尾聲,帶她重遊東海書苑,我找植物書,她找心理書。
我還請老闆推薦適合秧歌年紀看的心理書籍。
只見老闆站在心理叢書前翻找,沉思許久。
最後,緩緩道來~
有些哲學書也很適合,如~紙牌的秘密、蘇菲的世界。
有一本拍成電影的書,也許適合入門~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雖然,最後秧歌沒買那本書,自己選了一本大眾心理書籍。
但,老闆認真誠懇的態度,她看在眼裡,也感受到了。

高一開學前的這個暑假,某天外食午餐,她說想去喝下午茶,
於是,帶她去附近一家她未去過的獨立書店:一本書店。

尾聲,母女有一小段有趣的對話。

秧苗:妳覺得怎麼樣?
秧歌:老闆人不錯,跟闊葉林和東海書苑的老闆都很像。

很像的部分,我的解讀是~同樣的真誠和尊重!

手的想像力,還在探索和冒險中。
也許,有一天,我也想蓋土團屋。
誰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