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師法自然

曾在李鳳山師父寫的一本書上讀到~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動補

我很喜歡也很認同這句話
我相信人並不是那麼脆弱
即使生病或受傷
適度的運動和勤於復健
還是可以慢慢恢復健康

我的身體並不強壯
但保持運動習慣
試著吃簡單自然的食物
試著過簡單規律的生活



2013進出醫院頻繁
身邊的親人同事同學輪流感冒
秧歌感冒兩次
榔榆和我每週至少兩次的運動習慣
讓我們的身體產生了足夠的抵抗力

沒有感冒不代表身體沒有病痛
久坐電腦桌前
我們還是會腰痠背痛
有時舊傷也會復發
但我們都相信
持續運動
如同復健
身體會自行修復

劉東啟老師的樹木修剪課程
教我相信樹木有自癒的能力
他愛樹
也感謝樹
樹是他的老師
讓他看見自己的缺和不足
教他退一步

是的
不管是天災或人為的傷害
樹即使有了缺陷
仍努力生長
只要生長
長出新芽
就有生命力

樹需要什麼
人需要什麼
大地需要什麼
其實都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