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旋轉的太陽.跑酷

一九九五年六月大學畢
七月進入小博士視聽圖書出版社任職文字編輯
四個月後
公司營運困難
十一月進入ZOO安親班
與小虎班小朋友童言童語八個月
是一段美麗的快樂時光 (心理價值 )

曾帶小虎班(小一)小朋友去過幾次公園
難忘與小朋友初次爬上大石頭的喜悅
更難忘小虎班的圖騰~旋轉的太陽
 

一九九六年六月二十五日期末大掃除清潔日
旋轉的太陽具體成形在教室地板上
 

六月二十九日離別日
我叫大家擺POSE
塗鴉在我的<與花草相戀>小冊子
並請他們簽上名
畫上自己獨一無二的旋轉的太陽
一別至今
十五年了

最近帶秧歌和她堂弟妹去了當年與小虎班共遊的公園之一 (城市散步 )
想起遠去了的那些童言童語的日子
眼前一個個的大石頭
不斷地對我訴說著幾許往事~
小男生受傷驚險記
挑戰爬石記
……
我喜歡探險
卻沒有好身手
看著小朋友探險冒險時
我總鼓勵多於保護

中班的小阿嘉
自小在爺爺家寬廣的客廳、騎樓奔跑、玩耍
假日即跟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姊姊去山上菜園跑跑跳跳
跳躍之高之遠之美
總讓我這個小阿嬸讚賞不已

二月三~五日
看了數次丹麥紀錄片<跑酷.我的城市嬉遊記>
如我所料
秧歌開始跳上跳下
每每被我和榔榆阻止
因為我們住的是公寓哪

二月六日晚上回婆家過元宵節
洗好碗吃完水果
帶三個小孩提著電子紙龍花燈在巷弄間散步
目光不自覺地掃瞄著商店騎樓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障礙
商家可以停三輛車的停車位因打烊而空著
六個停車位後方的障礙
變成了跑酷的天堂
三個孩子跳躍著
以他們各自的速度與節奏
充滿了生命力
多麼動人啊
走著走著
走到圖書館
門前凹凸 五十公分 一百公分 的障礙
都成了三個孩子跳躍的樂園
半個小時的跑酷
遠去了的童言童語的快樂時光
又回來了

後記~
二0一二年二月十二日
四個小孩跑酷.城市嬉遊記
 

阿嘉、小云、小文、秧歌的鞋(由左至右)
 
 
 


校稿 201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