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郵票電影

312
小蘋果小草莓母女應秧苗之邀
在秧歌厝小住一晚

當天晚上
秧苗邊料理晚餐
邊與小蘋果聊天
飯後
兩個媽媽喝著咖啡
繼續聊~
家庭、工作、人生......

小草莓和秧歌姊姊也在客廳
看了幾集古典魔力客音樂家的故事
然後,就窩在小閣樓
秧歌一股腦地想教小草莓彈吉他
小草莓認真有耐心地學了一會兒
忍不住跑下樓找小蘋果媽媽
輕聲地說~
姊姊一直教我吉他,可是我不想學了啦
於是
兩對母女各自溝通後
姊妹倆又玩在一起了
一樣窩在小閣樓

不知不覺,夜漸深了
小閣樓靜悄悄的
引起我和小蘋果的好奇
一起上閣樓,一探究竟

燈熄著
但姊妹倆還沒睡
原本還在小聲說著話
見到我們,結束對話
秧歌請我們坐下看電影
小草莓依秧歌姊姊的指示
關燈
依次序擺放郵票
用手電筒照亮積木上的郵票
秧歌則看著郵票說故事
小草莓的動作十分熟練
秧歌編說的故事也有趣
姊妹倆合作無間
讓我們觀賞一部別出心裁的郵票電影
而且,她們還先彩排過喔
電影中還安插布娃的互動
因為沒有預先準備
這部電影沒拍攝下來
不過
隔天早上小蘋果小草莓離開秧歌厝之前
秧歌和小草莓在秧歌房間又播放一次
 

最近迷上集郵的秧歌,靈機一動,同小草莓自編自導她們的電影
 

小草莓的白兔娃和秧歌的藍螃蟹也是電影主角之一
 

小草莓拿著手電筒照亮郵票,她的笑容洋溢著幸福快樂
 

喜歡粉紅色,恬靜的小草莓
 

喜歡律動,喜歡簡單元素的小草莓
 

延伸閱讀~
友情可以多長多久

校稿 2013-09-10


Kuang  2011/03/27 12:02 回應
great and beautiful friendship,dear my friend ,long time no see la .
你們真的很像姐妹吔,什麼時候再上台北來玩呀!
看來你們日子過的簡單又富足呢!很棒的生活!
秧苗 2011/03/29 17:49 回覆  
:妳還記得我同學,好記性!
最近常想起銘傳念書的那段日子,這兩天翻出舊照,專三同住室友中,
兩位念文化,怎麼也想不起她們的名字,記憶衰退之快,令人不勝唏噓!

想休息的羊 2011/03/19 22:04 回應
就著郵票就能演起電影,這樣的同年本身就是電影了。
我只有2個兒子,不知家有女兒的話,會是怎樣的有趣,會撒嬌嗎?
會幫忙做家事嗎?如果要我為她綁馬尾,恐怕我是不會的。
秧歌會彈吉他啊,是榔榆教的嗎?
秧苗 於2011/03/21 15:40 回覆 
孩子總能乘著想像力的翅膀自在飛翔,勇於夢想,活在當下,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女兒比較喜歡跟爸爸撒嬌,我家也不例外!
我啊,只會綁馬尾,但秧歌怎麼樣也不讓我綁,我是她媽咪吔,她就是不想漂亮啦!
至於吉他嘛,是秧歌自己想選的樂器,去外面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