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海洋天堂與一閃一閃亮晶晶

1127午后,一家人觀看向同事容借的電影DVD~海洋天堂,哭了!
晚間,收看大愛劇場~一閃一閃亮晶晶,又哭了!
一天,哭了兩回,痛快!


海洋天堂
李連杰飾演自閉兒的父親,
在海洋館負責電器維修工作,
他不會游泳,但兒子耳濡目染,悠游如魚。
長期照顧多年後,兒子21歲了!
因罹患肝癌,且是末期,打算一了百了,帶兒子跳海。
豈知,水性極佳的兒子解開了繩,自殺未遂。
是天命?天意?
父親苦心為兒子尋找安置機構,
教兒子煎蛋、搭公車、拖地......
怕走後,兒子找不到他,
生命危在旦夕之際,製作道具,喬裝如海龜,
穿著救生衣,在海裡游著,告訴兒子:
爸爸就是海洋館中的大海龜,你就是跟隨在後的小海龜,
你一定要跟著大海龜喔!
片末,父親走了。
他教兒子的事,兒子一一做到了!
兒子住在一家私人安置機構,早上起床後,自個兒煎蛋;
自己搭公車,聽到~上東路到了的時候,按鈴,下車,抵達海洋館;
在海洋館做清潔工作,一絲不苟,乾乾淨淨;
在海洋館游泳時,跟隨著大海龜,抱著大海龜......
看到這兒,不禁潸然淚下。

一閃一閃亮晶晶
已經進入30集了!
每回看到學生個案的故事,
我總忍不住掉下淚,不能自已。
老師不放棄學生的願力,更是打動我心。
我幾乎每晚都哭,今天也不例外。
大愛劇場忠實觀眾,大愛歌曲朗朗上口的秧歌,也哭了。
淚水,總在尾聲時,會聚眼眶;
然後,在秀蘭瑪雅唱的片尾曲(路要自己走)聲中,奪眶而出。
歌詞句句都呼應著劇中學生成長的故事。
秧歌會唱,我也會唱了喔!
我最喜歡其中的兩句~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路要自己走,又是一首打動人心的好歌啊!



校稿 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