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二姊虎尾家遊記

411與大姊3姊兩家人
開兩輛車
8個人+ 5 輛鐵馬
歡歡喜喜
2姊住的虎尾蕃薯庄聚會

2姊嫁到虎尾20幾年了
2姊夫在自家開餐館也好多年了
我念大學時
曾到他們家住13
照顧兩個年幼的外甥女婷婷和筑筑
每次到2姊家
熟悉自在的感覺
就像回娘家

一到2姊家
大家閒話家常

大姊
 

2

3

表姊弟三人
(;大姊長女;大四生) (;2姊小兒子;國二生) (;3姊長子;國一生)

大姊和外甥陞、煒

大家平常忙著上課上班
今天到蕃薯庄要放慢腳步慢活
2姊建議大家散步到台糖糖廠
但妮和婷兩位小姐不想走路
她們騎鐵馬

表弟妹們都覺得不公平
煒向表姊婷(2姊長女;在工作了)哀求:
讓我騎
好不好

路邊舊鐵道上的大花咸豐草

表姊婷很大方
真的把鐵馬讓給表弟煒騎
 

過興南橋

走啊走啊

不好意思,,又換表姊騎了!

橋下的花生田和玉黍薯田
 
 

過了橋
沿著河堤走
 

黃槿淡黃色的花

黃槿樹下三個美麗女人的背影
是我的大姊23(由左至右)

四個表兄弟妹坐下來聊他們的話題

大人聊大人的
孩子玩孩子的
 

煒煒(3姊雙胞胎長子;國一生)

(3姊雙胞胎次子;國一生)

(大姊次子;小三生)
 

秧歌(我的女兒;小三生)

煒煒跑上來了
 

上去吧
 

大姊23姊擺pose
1

2

3

4

5

6

到了糖廠
當然一定要吃冰棒
大家在公園休息
2姊帶我去新景點
虎尾驛
 

2姊說她也是第一次來

意外發現一個喝咖啡吃點心的好地方

裡面還有販賣布袋戲偶呢

也許下午可以騎鐵馬到此一遊喔
匆匆拍個照
2姊和我加快腳步
徒步走回她家
她和2姊夫要張羅大家的午餐
我則開車回糖廠公園載大姊3姊和孩子們回家用餐

大家回到2姊家
2姊夫大廚師已上菜
素炒麵

素炒花椰菜

素紅燒豆腐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沒幾分鐘,素炒飯已見底!
 

午飯之後
休息一下
同樣的路
改騎鐵馬

煒煒說:
秧苗阿姨
我真的做過這樣的夢
大家在騎腳踏車
妳就在前面幫大家拍
哈哈哈
他的夢成真了

太陽底下總有新鮮事
騎著騎著
忽然
聽到一聲
騎在我前面的煜
他的鐵馬後輪胎被鐵釘刺破
漏風了
3(他的媽咪)陪著他

我們都放慢了速步
大姊和煒則加速
騎往巿區尋找鐵馬店
終於
找到這家很懷舊的鐵馬店
 
 

趁著修理鐵馬的空檔
我騎到前頭探一下虎尾赫赫有名的布袋戲館

先拍一下布袋戲館的建築
下回再登門拜訪
 

後來
大家來到虎尾驛
停好鐵馬

歇腳
 

拍照(下圖是妮妮)
 

喝下午茶
 

今天的虎尾遊
有別於以往
大家走了30分鐘的路
(2姊和我來回共1小時)
來回騎了30分鐘的路
汗水淋漓
大呼小叫
互相扶持
姊妹抱抱
哈哈大笑
好不快哉


後記
感謝2姊夫煮了一桌好料宴請大家
也感謝2姊的婆婆送我們她自己手做的牛仔布袋
以及好幾袋自己下田種的蒜頭
有的吃又有禮物拿
太幸福了


延伸閱讀~
東石漁港遊記
初四歡喜回娘家----姊妹手做襪娃娃

校稿 201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