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友情可以多長多久

925晚上,秧苗好像民宿主人似的,上小閣樓稍作整理後,擺放幾個玩偶迎賓,希望明天客人來的時候,覺得溫馨,賓至如歸。

小小的閣樓是秧歌厝的客房
 


送給小蘋果小草莓的小禮物
 

926中午,秧歌厝的客人來了!小蘋果和小草莓母女倆帶了點行李,依約到秧歌厝作客,並在秧歌厝過一夜。
小蘋果和小草莓到秧歌厝過夜,這回是第三次了。小蘋果說:「每次聽說要到秧歌厝住,小草莓就好開心!」本來已跟牙醫預約好926晚上要看牙的小草莓,還因此取消預約呢!

小草莓在秧歌姊姊房裡跟玩偶們說話
 

秧苗跟小蘋果認識很久很久了,差不多25年了吧!
兩個人念國二時同班,膚色一樣黝黑,常被誤認為原住民,也曾在走廊上,被一年級學弟誤以為是雙胞胎:「她們兩個人長得好像喔!」
呵呵呵......,是緣分吧!兩個人剛好同姓,兩人的哥哥都大我們一屆,而且名字只差一個字。
雖然同班同學,天天見面,但我仍在寒假時寫信給她,國中畢業後,她念五專,我念高中,兩個人還曾寫過交換日記。高中畢業後,我北上念書,兩人書信往返多年,不曾間斷。

友情可以多長多久?
大學畢業後,工作了三年,我結婚了。她,是我的伴娘。
我生了秧歌,她是秧歌的乾媽。
沒幾年,她也結婚了,懷孕時,我跟秧歌帶她和肚裡的寶寶去東海大學文學院前拍黑白照。巧的是,她懷的也是女兒:小草莓。
女兒長大了,我們帶女兒一起去爬關刀山、石門山。
最近,秧歌厝觀察毛毛蟲,小蘋果和小草莓去爬山時,也看到了毛毛蟲。
小蘋果跟秧苗生完孩子,體重一直維持在38~39公斤,兩人衣服尺寸一樣,我上班穿的衣服,有好幾件都是小蘋果的呢!
兩人越吃越清淡,愛上了蔬食!
926下午,一起去附近的游泳池玩水,回來後,小蘋果跟我一起下廚料理蔬食:烤杏鮑菇、涼拌小黃瓜、煎豆腐、水煮青江菜、筍子蛋花湯。到家裡小坐的大姊見狀,說:「妳們兩個人比較像姊妹吔!」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一起看小蘋果和小草莓帶來的法國影片:昆蟲 live秀。
離別前,喜歡塗鴉的小草莓跟秧歌拿起畫筆畫了起來。

小草莓把她愛吃的水果畫給秧苗阿姨看
 

看完昆蟲 live秀,秧歌畫了可愛的昆蟲
 

最後,連拍幾張俏皮的照片,為這次的相聚畫下美麗的句點。
 
 
 
 

校稿 2013-09-21

Apple  2009/10/25 15:40 回應
秧苗妳好:
好久不見了~~~我是小蘋果的大姐;小草莓的阿姨。
前天回娘家跟小蘋果姐妹倆聊了一整晚~~~當然也聊到妳了!
一回來趕緊上網看看妳的格,心裡滿滿的感動!
妳和小蘋果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好姐妹,相信妳們會這樣一直到老~~~~
這是上輩子注定的緣份喔!!!
雖然我女兒上國中了,但看了妳格讓我感觸很深,也有許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謝謝妳的分享,我會常常來這逛逛的~~~加油!加油!
小蘋果的大姐敬上
  
秧苗 2009/10/25 21:33 回覆
好久不見!大姊!看到妳的留言,好開心!
時間過得好快!阿卡莉和我三姊的雙胞胎兒子同年,都上國一了!
謝謝大姊的鼓勵!在親子這條路上,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喔!! 
下次回娘家時,一定要到秧歌厝坐坐,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