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陽光爺爺桃花源(3) 歡歡喜喜付出


今年五月,我就要滿八十歲了。

我從公職退休後,參與宗教活動幾年之後,
投入甘霖基金會志願服務隊,每週三到五,
為老人送餐服務。

回想老伴生病住院那些年,照顧老伴之外,
我最重要的事,就是送便當。


老伴因為身病心苦,時不時唉聲嘆氣,需要陪伴在旁,
但是,只要我出勤的時間一到,她就會在家靜靜守候,
等我回來,讓我完成任務。我真感謝她的支持和尊重,
甚至她要離開的那天,也等我送完便當才從醫院回家。

老伴走了,我沒有停下志工的腳步,歡喜付出四年多,
直到今年元月,里長頒發榮退獎狀,我不得不退下來,
交棒給年輕人。

從年輕到老,我總是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付出!
我對自己的健康很注重,吃素數十年了,吃得簡單,
少欲知足生活也簡單,常常走路和騎鐵馬,有時,
也會順路撿垃圾。感冒多喝水,不需要看醫生。
熱天也免吹電風,心靜自然涼!
除了送便當,社區的清溝活動,
我有時間,也一定會參加。

時間過得真快!

一眨眼,老伴走了四年了,她的相片,我攏一直放在皮夾裡。
這些年來,有長女和孫子同住陪伴,我的生活其實並不孤單。
孫子多才多藝,組樂團,彈吉他,尤其熱愛打鼓,放學回家,
就可以聽到他練鼓的咚咚聲假日曾孫回來,更加鬧熱滾滾!
期待孫子以後可以考街頭藝人,大家就能欣賞到他的表演了。

不送便當的日子,我還是過著清心簡單的生活。
但是,孩子們看見我的失落,想為我做點什麼:
長女煮飯給我吃,帶我去參加孫子教會的活動;
照顧四個孫的二女兒從虎尾騎摩托車回來看我;
三女兒借繪本故事書給我看,還說故事給我聽;
小女兒也說,要帶我去畫畫課的班上走走看看。

攏好,攏好!

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