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Line 不 line,有沒有關係?

同學一:妳有沒有Line
同學二:為什麼不用Line
同學三:用Line聯絡很方便喔!
同學四:我們Line群組就少妳一個人吔!
同學五:不要一味排斥科技,看妳怎麼用!
同學六:妳這樣不行,要跟著時代進步啦!
同學七:不加Line群組,妳會錯過很多重要的訊息喔!
…………
註:以上問題,也可以把Line換成FB(Facebook)


親愛的同學:

謝謝您們,您們說的都很有道理,
只是,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和生活步調不同,
經過評估之後,不用FBLine是我的選擇。

對我來說,我是非常需要時間思考和描述心情和心境的。

我是急性子,書寫讓我停下腳步思考人生和生命的意義。
我也很害羞,急欲改變自己,三專選擇銘傳大眾傳播科。
報紙、雜誌、廣播和電視四種媒體都學,最後的畢業製作,
我選擇可以有多一些時間思考和寫作,適合自己的雜誌組。
採訪別人,中立客觀寫下別人的故事,向外打開視野;
因為喜愛寫作,畢業插大中文系,轉而往內探索自己。

啊,人生可以有所選擇,多好!
就像畫畫,坊間那麼多畫畫課,我選擇樸實藝術。

我試著學習做自己,能力可及的自己;
也學習尊重別人,跟我不一樣的選擇。

這幾年,練習放慢腳步。
慢,卻給足時間。
發現:
想做的或排定的事,
可以從容完成,
甚至提前完成。

3/4,一位久違一年的同學發現我開始用智慧型手機,
很快地幫我設定帳號。用了三天,我舉白旗。
我看見自己進退維谷,決定幫助自己脫困,請榔榆幫我刪除帳號。
放下壓在心上三天的大石,啊,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Line 不  line,有關係,因為對我而言,它的使用方式過於複雜,訊息
又多又快,我來不及反應和處理,徒增煩惱,生活節奏也亂了調;

Line 不  line,沒關係,因為我會主動聯絡,用電話或電子信箱,也會
留意網站訊息,想上的課,把握機會,如果錯過,寬心,隨順因緣。

秧苗201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