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百福平安香包

2016-03-29,園療課做了第一個香包後,隨身放在包包,每聞之,提神安神,幸福油生。

4/6,教學課堂中,拿出來給學生聞,幫學生提神。學生似乎感染了我的幸福和喜悅!
一位男學生:老師,我也想要放在我的書包,你可以幫我做一個嗎?多少錢,我給你。
秧苗:我身邊沒有材料,去台北上課時,我再去買,什麼時候做好,不知道!
學生:沒問題!

簡單對話之後,我認真思考,拿出行事曆,在下一次園療課日子裡,
增加採買材料的行程,並且付諸行動,4/12採買以下材料回家~
艾葉、芳樟葉、檸檬香茅葉和棉布袋(100個/包)。

一個平安香包,怎麼用金錢計算衡量?
百福平安香包分享結緣的想法,於焉而生。
祝福的心意是無價的!

百福平安香包,急不得,慢慢來!
靈機一動,發想好鼻師體驗活動。
我試做三個香包,味道同中有異。
希望收到祝福的人可以選自己所愛,隨身陪伴提神安神。
2016-04-14起,我的學生和中心所有同仁(包括工讀生)
每一個人都參與好鼻師遊戲,選擇自己鍾愛的味道。
哈哈,小題大作,花了長一點的時間與每個人互動,
香包的香氣,從鼻息深入心裡,更為濃郁更加深長!



2016-04-19,北上上課因緣,帶了葉子和棉布袋,
上午與同學紫薇先上陽明山和花卉試驗所半日遊,
下午一起接她女兒小米回家,喝午茶並手作香包。
從頭開始,先花點時間剪枝搓揉葉子,從容專注。
再到她家頂樓花園,採集各式各樣的葉子或花瓣。
最後,在葉背塗色,拓印在棉布袋,裝入袋完成




意猶未盡,2016-04-28,205班剛好教到植物單元,
除了習字練習,我從自家陽台隨手摘了幾片薄荷葉,
讓學生玩葉子拓印香包,並結合學生縫紉的興趣,
自選蝴蝶裝飾,在棉布袋上縫隻蝴蝶,翩然飛舞。

五月,製作娘家婆家親人和好友的平安香包,
葉子拓印或針線縫(花葉蝶鳥),
樸實藝術課老師同學的香包當中,
特別為母親們縫上一朵小花,
祝福大家母親節平安快樂。

祝福同時,也跨出一步,表達感恩。
祝福隔壁厝邊鄰居。
感謝社區總幹事警衛清潔人員用心守護社區。

5/22,母親完成結爐儀式。
5/31~6/1,郵寄平安香包,
祝福父親家族和母親家族長輩。

端午前夕,祝福大家:平平平安、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