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習作(32)母女約繪

(32)母女約繪

母女約繪       2015-11-19~20                  粉蠟筆 + 水彩 + 色鉛筆                      8K

母女約繪,畫的是一對母女同學,跟我一樣來自台中。
我們都是今年春天開始上樸實藝術課,也一起報名第二期畫畫課
女兒每週都請半天假,去母親住處接她一起到彰化秀水上畫畫課
母親~我很期待每個禮拜女兒帶我一起來上畫畫課!
母親每個禮拜幾乎都畫4~5 張,畫山水風光、都市生活、天倫樂,
畫出往日美好時光,並畫出心境和願景,令人讚嘆!
老師~媽媽一個禮拜畫四張,有吃飽!

2015-11-06,速寫母女約繪話畫


2015-11-19,彩繪前,定的筆調是時尚風,
希望能描繪出母女優雅氣質,但事與願違
約略畫出母親姿態,卻抓不到女兒的神韻,
越修越遠,轉念~以三方格呈現母親畫作,
女兒變成了小女孩,手持鮮花站在右下角


三方格,本是抽象畫、花瓣和插花,卻覺
畫面紛亂,陷入困境,如我的心,轉來轉
去,定不下來,決定顛覆原有的意念和圖
像,先拿下方格實驗,選棕色蠟筆,層層
厚厚重重地,覆蓋住原本圖案,再以色鉛
筆隨意畫山水畫魚畫蝶畫花,畫出趣味!


手痠疼,夜已深,停筆,明天再接再厲

2015-11-20,家事告一段落,放點音樂,
繼續與方格對話中間方格,藍染星空,
月色迷人的夜空下,母女牽手散步花園


上方格,綠底如林,藤蔓爬牆,生機盎然


畫完三方格,心靜而定,夕陽餘暉,加紅磚屋頂,


變成樓仔厝,送給母女住


三方格完成後,讓畫面的背景回歸簡單,色彩簡化,增加明亮,
比預期花了更多的時間才完成這張畫,整體畫面的色彩和視覺,
遠看乍看之下,顯得些許突兀,不那麼協調和柔和,不盡滿意;
三方格的深底色,看似沉重,細看之下,暗藏我的理想與願景:
在都市裡仍能打造一座自己的小花園,親近自然,享受綠生活

母女約繪,饒富趣味和實驗精神,
勇於突破困境,新的體驗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