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慢速前進

因工作需要
榔榆換智慧型手機幾年了
當年,他也想幫我換手機
幾經考量
我汰換長年聽力考試使用的PDA
擁有i-pad,藉以改善教學品質

這幾年
看著身邊的家人朋友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
我呢
還在使用不小心在停車場摔了幾次
除了手機外殼留下些許磨損痕跡
依舊可按鍵接聽或傳簡訊的sony手機

從不曾動念換智慧型手機嗎
有的
在我苦等公車
揹著稍重的書包站半個小時之久的當下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轉念
放下煩躁和不耐
轉車
見到不同的風景

長年以來
同學小聚或同學會
我常負責聯絡通知
多年以前
社區大學氣功太極拳舞劍課
我也自願擔任總務一職
幫忙收班費與聯絡通知
工作上與同事的聚餐
我也樂於聯絡通知
……

從電話、手機到電子信箱
我的聯絡方式就這三種
不用msn
沒有line
也沒有facebook

直到2012
才驚覺自己似乎與眾不同

年初參加社區大學城市農夫課程
同學提議臉書開社團
年末北上參加樸門單日課程
同學也提議臉書開社團
電子信箱聯絡國中專科同學小聚時
老同學不解地直接問我~
為什麼不用臉書?
我也不拐彎抹角地回答~
就還沒有需要啊!

我有部落格
也認真寫部落格
榔榆有部落格也有臉書
也因臉書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車友
秧歌有部落格
寫她自編的貓戰士
秧歌也有臉書
有她與同學表姊表哥表弟對話的平台
我的學生同事同學朋友也幾乎都有臉書

當大家都有臉書的時候
我並不覺得孤單
也不覺得無助
網路無遠弗屆的今日
我還是那個熱情的秧苗
我並沒有離群索居
只是選擇慢速前進
慢速閱讀,以書會友
傳送我的想念、感恩與祝福
隨興植栽,種子祝福
祝福身邊的人平安幸福快樂
從容描述,以文會友
分享我所覺所學所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