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清理(6)

2013-08-26 清理的空間是~收納櫃
包包袋子日常用品、踏墊抹布......各有歸屬


清出許多秧歌小時候的玩具
多數回收
巴布建築師和卡通裡的兩部車子
送給同事的幼兒

不經意地
翻出從事文字編輯工作時期買的武俠美少女卡片

也與多年未舞的兩把劍重逢

許多的回憶上心頭

清理進入軌道
不急不忙

突然
Yahoo! 奇摩部落格   公告
兩個月後部落格進入唯讀
四個月後關閉部落格網站

不知不覺
秧歌厝部落格已寫了四年多
文章篇數累積近六百篇

急急如律令
不能不面對

也是一道清理人生的功課

面對不勝其數的文章圖片
我重回編輯的步調
一篇一篇存檔搬家
期許自己一個月內搬好家

每日裡的空檔
都與電腦相對
眼睛疲勞
滑鼠手
也無法叫我停下腳步

我不是個喜歡繁瑣細節的人
但面對編輯
卻不覺厭倦
辭若不達意
思索修改幾遍也不累

眼看新家漸漸落成
感恩之心
油然而生

感謝Yahoo! 奇摩部落格
給我一個書寫了四年的空間

原來
我是如此喜愛描述
生活中所感受到美好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