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美好的時光

那一天
我們轉了兩班公車
再走一段路
抵達 Alley 3 咖啡館
享用輕食午餐

桌上放著妳的作業
也攤著 36 色鉛筆
妳的塗鴉本 我的筆記本
在有著小花園的綠意咖啡館

我塗鴉了 啡出遊不可的自己
 

以及
伴妳入睡的小羊小熊 進入夢鄉的妳
 

妳醒來時
正是午茶時間
我們各點一球冰淇淋和一杯冰茶
暖暖的陽光灑進三巷裡的咖啡館
坐無虛席的每一個角落
都擁有一角幸福時光

妳跟我擠在我的綠色的沙發椅上
一起觀賞妳的塗鴉本
一頁頁
都關於籃球
妳要我對每一頁發表評論
我不客氣地指出
某一頁的顏色層次不明顯
也對某一頁兩名球員對峙的構圖
大為讚賞
妳我時而各持己見
時而一起哈哈大笑
還以籃球為題
接力塗鴉
 

這一天
原本想要妳陪媽媽入山林
坐公車去日月潭走貓囒山
或坐火車去三義爬三角山
但我知道妳不喜歡這樣的行程
於是
我安排了美食之旅
在簡約風的咖啡館
寫功課
看書
畫畫
放空
這麼放鬆的假日活動
我也喜歡
唯一的條件是不開車

我讓步了
妳不滿意
但接受了媽媽趣坐公車啡遊書店之旅

那一天
我們的趣坐公車啡遊書店之旅
意外地行經熱鬧的逢甲夜市
從公車往窗外望去
每一條街
巷弄之間
都是人

相較於我們的啡遊心情
爸爸當週兩日單車活動
從大禹嶺騎到武嶺
難度指數五顆星

爸爸越騎越遠
越騎越快
馳騁山林的他
是自由的
是快樂的

自從趣坐公車之後
媽媽不遠求山林
城市巷弄間的探險
一樣叫我著迷

妳呢
暑假過後的放學後
依然去籃球場投籃
樂在其中

我們都在追求自己的夢

妳我有夢時
爸爸總是鼓勵我們
全力助我們前進

我出門旅行時
爸爸陪著妳
守護秧歌厝
等媽媽平安歸來

他騎入山林了
媽媽陪著妳
守護秧歌厝
等爸爸平安歸來

第一天
我們趣坐公車慢遊城市
窩在咖啡館一下午
走去不遠處的禮來居
合吃一碗狐狸烏龍麵
再轉車去諾貝爾書店
妳又買了一集 影子籃球員 漫畫
我則買了 劉克襄 山麻黃家書

第二天
我去上瑜伽課
妳與同學相約去學校打籃球
中午兩人一起去家樂福美食街吃拉麵
逛品東西家飾店
看妳在投籃機前投籃
每一球
無不全力以赴
我看見了
妳的熱情
妳的認真
妳美麗的籃球夢
 

校稿 2013-09-05


ivyLovehome 2012/09/27 01:17 回應
輕輕地
慢慢地
好悠閒
也好豐富
真美好啊

秧苗 2012/09/29 08:36 回覆
謝謝鍾老師
美好的時光
值得珍藏
細細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