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一個人旅行練習曲【日出.月昇都蘭】

7/18 近午,打電話到月昇都蘭民宿確認入住時間
秧苗:請問,下午幾點可以入住?
月昇:3:00。對了,2:30有運動課,妳要不要上?
秧苗:好啊!

於是,電話取消與來吹涼風民宿主人約定的接送時間
匆忙打包行李,沿著山路,尋著指標,下行
每戶人家或民宿,都相隔好一段距離
拖著行李,心裡也暗暗擔憂著
就在離月昇都蘭大門幾步之遠
鄰犬見影聞聲,接連吠了起來
所幸,轉個彎,就是月昇都蘭

誰知月昇都蘭的黑寶見到我
還是衝向我,對我吠了幾聲
不過主人一出聲,立即安靜


好吧,我的臉上就寫了怕狗
我想,每一隻狗都看得出來
連性情溫和的月昇黑寶也是
 

等候運動課的空檔,在美麗的庭園散步

 
遇見秧歌厝也有的穗花棋盤腳
 

月昇都蘭的庭園,是主人親手打造出來的
 

小角落小盆栽,充滿藝術氣息
 
 

還有一畝菜園,種了許多食用植物,比如秋葵

 

背對都蘭山
 

面向太平洋
 

因五天四夜的旅行,停上兩節瑜伽課
亦因旅宿月昇都蘭,上了堂太極導引
月昇都蘭入住日,並非月圓時
不見月昇,但見滿天星與日出都蘭
有失,必有得,多麼奇妙的因緣啊

7/19
日出.月昇都蘭
  
 
晨曦,如此美麗
 
如此溫暖
 
我在月昇都蘭迎接美麗晨曦
 

在森林房
 
照見飛鳥棲息都蘭山

在用餐庭院,一邊欣賞都蘭山五個相連的山峰,及逗留上方的五朵白雲
 

一邊享用幸福健康蔬食早餐
 
 


校稿 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