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大坑1上2下

129因學校是學測考場之一,放假一天,
也是我跟學生相約爬山的日子!
今天我們爬的是大坑,12!

一直以來,
我總是帶學生爬大坑,
但最近這幾年我常爬的山並非大坑,
而是三義的關刀山!
因為,
大坑其實並不好爬,
陡峭的階梯,
常讓頭一次爬的學生
氣喘如牛,
望而止步!

雖然關刀山的路程稍遠,
但走高速公路很快,
只需半個小時,
加上入山那段路,
來回時間跟大坑差不多,
但跟每到假日就熱鬧得像菜市場的大坑比起來,
不但人煙少許多,
更是夏天避暑勝地,
而且蘊藏著豐富的生態!

每一次走訪,總能發現幾種昆蟲和植物,
並讓我們一家人開始對昆蟲世界感興趣,
一回家就翻書對照所拍的昆蟲與植物,
樂在其中!

這次,連我一共五個人!
做完暖身,準備上山,大家先拍一張!
1Xiangxiang,2Anlin,2Youjin,1Songyuan!
 

這還不是登山口,是暖身階梯!
 
 
 

體能鍛鍊場,讓學生玩一下!
女生拉不動!
 

男生也拉不動!(應該是故障了!)

來自澳洲的Anlin,是個陽光女孩,體能很好!

來自美國的Youjin,不費吹灰之力就抓到桿子!

加油!Anlin好棒!

大家指著自己站的方向!

再一張,比完就要開始爬了!


登高望遠,風景真美!
 
 

?大家在看什麼?

原來,樹上有一隻台灣彌猴!

,牠也正在看我們呢!

每走幾步,就可聽見沙沙的樹葉聲,
怕驚擾了彌猴,
我們遠遠地、安靜地看著彌猴在樹上盪來盪去!
我們猜想牠們住在這一帶,應該是一個家族!

多年前,
我曾在1號步道與一隻台灣彌猴相遇,
彌猴與我僅相隔一公尺左右,
彼此相望一眼,
牠即離去!
這回,
雖隔得遠,
但學生的眼力好,
發現好幾隻,
我直呼:太幸運了!

大家繼續前進!
 

抵達五葉松涼亭,吃點心,休息半個鐘頭!

大坑1~5號步道路線圖!

2號頂點拍一張,我們準備下山囉!

2號視野開闊,風景漂亮!
 
 

藍天白雲一起入鏡!
 
 

一路下山,大家健步如飛!
 

Xiangxiang
 

Anlin
 

Songyuan
 

Youjin
 

陽光穿透林間棧道!
 
 

今天大坑之行,
上山辛苦 ,
下山快樂
大家彼此打氣、加油,
在預期時間內爬完全程,
好棒


校稿 2013-09-19